秦熠之

村头秦大爷

六哥和保父的日常十题【郑耀先X周志乾】

乱写一气,不知所云
严重ooc,强调,严重ooc

第一题.正装(二)

那天周志乾同志在“郑·亲儿子·坑友军·耀·死皮赖脸·先”的软磨硬泡下,还是交出了那个冒着热气,微微结了些水汽儿的铁皮饭盒。

还想着,自己本来就和郑耀先有了八分的相像,现在就着眼镜儿和破旧的衣服,还能给自己挡一挡,这一换衣服不就什么都看出来了?这么简单的问题,刚入军统的小羊犊子都懂,他郑耀先不知道?周志乾是真的不知道他上辈子做了什么孽,能让郑耀先不顾头尾地去皮这么一下?这个龟儿子.....

第二天还是悄悄的来了。

周志乾这回就是再不乐意去,在宫庶面前都应下了,他也没有什么办法。更何况宫庶去总务科置办物什的事儿,一传十 十传百,全江城的统字招牌都知道了,鬼子六的助理老周,终于不用再穿那件老中山了。

卖洋装的裁缝店是抗战时候就在了的,当时郑耀先就喜欢往哪跑上两趟,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衣服。他自己也有不少是从那买的。
郑耀先招呼来了老板就往旁的椅子上横着坐了,看上去好像周志乾试衣服和他这大爷屁事儿也没,可他六哥的眼睛就没从老周那移开过。他是真的想看看,这个长得像他哥的老油条,体体面面的时候到底是个什么劲儿。

郑耀先看着他换了一件又一件儿的衣服,有新款式的,有新颜色的,他看着都不错。可一穿在周志乾身上又觉得哪里不对,好像不是显嫩就是平庸。

当裁缝师傅摸着下巴上的山羊须子,仔细琢磨着该给这个“挑剔”的客人选个什么样的衣服时,周志乾无意间就瞥着了一套灰呢子大衣外套,里头的模特架子被搭了件马甲背心和衬衫。周志乾看到那套衣服的时候,心里的滋味儿是杂的。这套衣服是他上辈子就已经盯上眼了的,他当年试穿就被老板笑,说他明明年纪轻轻,口味倒是像个四五十岁的大爷。如今他年纪大了,这套正好解了他的馋。

“诶老板,我看这套还可以。”周志乾也是做事利索,想到了什么立马就吩咐了裁缝。郑耀先的视线也挪向了老周手指的方向,那可不就是自己前些日子看上的那一款吗?他想了想周志乾套上这衣服的模样,然后那幻影慢慢和面前的人重合起来。周志乾换好了。

不得不说,郑耀先真真是觉得,站在自己面前的就是七八年后的自己。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和身材,几乎相同的喜好和性子,现在,甚至连穿衣风格也如初一辙。相较自己更为年长的周志乾脸上刻下了不少岁月的印记,灰色的风衣让整个人看上去更加的沉稳,也更加的难易琢磨。

而后郑耀先觉着吧,衣服也买了,这不整白不整嘛,他就不由分说地拉着周志乾,风风火火地去买了副金丝框眼镜,还把那杂乱的胡子给剃了个干净。

斯文流氓,这绝对是个斯文流氓。

周志乾的那张脸,坯子是好的不得了,要不是他不修边幅,他六哥拿命担保,别说是找个伴儿,姑娘们绝对是能组团儿地贴过来的。他无比自豪的欣赏着自己的作品“老周”,可在他真的瞧见那组了团的姑娘,又是另一幅光景里。
-
所有人都慢慢的到了舞厅,却还是不见六哥和老周来,宫庶不禁猜测是不是老周临时怯了场不敢来了,可是早在前一天他就把军服给周志乾送了去,也没看老周有什么不满,还是老样子,不紧不慢的到了声谢。

他一边想着一边踱步,焦虑的情绪漫至全身。突然身后被人冷不防地打了一下,一回头就是他“六哥”的脸

“六,六哥,老周呢?他没来吗?”
周志乾听这话觉得好笑,但也在意料之中。
“说什么呢,我就是周志乾,老周。”
周志乾留下这句话也没再多看他,站在一旁等着郑耀先下车。而货真价实的六哥一出来,就瞧见宫庶那对本身就不小的眼睛在他和周志乾身上来回的瞟,嘴巴里还嘟囔着:
“像....太像了..”
郑耀先大步流星地迈向场子,那架势就跟去哪抓人似的,肩上的外套也随着步子翻飞。

周志乾在那一身绿色的军装下,整个人都慢慢地献出了埋在深处的尖锐,那是上过战场的人多少会带着些的锋芒。即便他已经不做国民党十多年,却依旧带着那股子冲劲儿。而他这么些年远离硝烟做文职的时光,也给了他不少的沉淀。这般有锋芒和事业心却沉稳大气的男子,一下子竟是比大名鼎鼎的鬼子六更为吃香。

且不说赵简之和宋孝安二人看得都傻了,本身根本没留意周志乾的山城阔太太,大小姐,国民党军官的家属们几乎是挤着想和周志乾搭上几句话,一轮下来也不知道周志乾跳了几支舞了。
而郑耀先看的就不是滋味了,他此时正埋怨自己为什么要把老周打扮的这么好,他也好奇这个周志乾,活脱脱一个劳动人民的样子,处理这种场合倒是游刃有余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的,只觉得这个中年人身边站着的除了自己还有别人,看着这个男人眯着眼睛瞧别人,他就憋屈,像是被人抢走了什么似的。

郑耀先一口喝干了手里的香槟,直愣愣的朝周志乾走了过去。
周志乾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儿,郑耀先就给他请好了假,一路走到一件更衣室里头去了。
“哎不是,六哥,你这急的把我逮这儿来,是想给我补个妆还是做个头?”
周志乾看着面前脸色稍愠的郑耀先,也不顾气氛是不是尴尬就调侃了一句。半天不得回复的他,正准备把想说的话往肚子里咽时,就听到郑耀先冷着嗓子道:
“衣服脱了。”
“什么?”周志乾像是没听清,睁大了眼睛。
“我说衣服脱了没听见吗!”
周志乾愣了愣,不管郑耀先和自己其实根本就是同一个人,心里不禁有些怀疑他面前这个男人是不是到了这么几天?不然哪能这么喜怒无常?
他脱了衣服,接过郑耀先递给他的那套便服,还没问是怎么一回事儿,就被郑耀先遣回了家。

六哥一回会厅就有不少人问周志乾的去向,也有人向他感叹周志乾那深藏不露的脸蛋儿。但只有郑耀先一个人,在不断的回想着那坚挺锐利的军装老周,和格外沉稳令人迷醉的他。
郑耀先喝着酒,心中窃喜。
只有他一人,看过周志乾最为吸引人的样子。

-彩蛋

后来郑耀先打破了那天自己说的话,周志乾在他眼中最迷人的时候,是被自己亲得晕乎乎时,眼神迷离脸泛红晕的样子。


##
本来说好的是昨天就给各位看正装周和醋坛六的,但是昨天学校断了网,十点钟发的时候一直加载不出,索性就又改了改内容今天发了。
文中郑周购物和舞会的转折我没有明显的写出来,所以就用了一个小短符号做标记,两者大概是一周左右的时间差。

评论(15)
热度(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秦熠之 | Powered by LOFTER